事实是,这世界从未停止过它的残忍。 但我们仍能去拥抱它,去改变它,创造一个我们的世界,一个真实、有趣和有哭有笑的世界。
移山射日,不枉少年。
 

【蝙超/BS】Alfred:Wayne管家的一天(早安篇)

OOC预警。

将会有箭闪,Sinhal,Wondersteve,海王夫妇等少量情节。

私设超级多。

以后可能会写Jarvis:Stark管家的一天,甚至管家们的一天。

角色属于DC与他们本身,OOC属于我,爱属于一切。

————————————————————————

06:30。

Alfred睁开眼睛,下床洗漱,穿好衣服,整理床铺,拉开窗帘,打开大门,开始新的一天。

湖边别墅常常处于特殊的静谧中。相比韦恩老宅,这儿要更靠近蝙蝠洞。几年前,每当Alfred透过玻璃望向湖面,他总会担心有一天他的主人带回来的哪位女伴会瞧见蝙蝠战机的影子。

06:55。

老管家的双臂经过多年风霜的打磨,粗糙,有力,即使在他这个年纪却也提得起沉重的铁斧。这些年,斧头一直被他细细打磨,却也逃不过生锈的命运。

可我这老头子还没生锈呐。他想,我能继续辅佐Wayne一代,甚至两代。我会见证Wayne家族又一只蝙蝠的出生,或是超级蝙蝠的出生。

"砰!"

木块碎裂开来,Alfred喜滋滋地把柴火捆起来,哼着一支从Wayne现任夫人那学来的堪萨斯民谣,健步如飞跑回那座湖边住宅。

7:15。

"早安,Alfred。"

Wayne家的夫人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温和地向管家问候。Alfred用他年迈而浑厚的嗓音回应,替他贴心的,刚刚搬进来不久的新主人添上一杯暖身的红茶。茶的热气徐徐冒出,棕红的茶汁在哥谭一如既往的苍白阳光下折射出一点金芒,诱人,但是滚烫。

这又怎么会难得住Wayne家的夫人呢?

冰冻呼吸?直接入口?Alfred目光如炬直射Wayne夫人伸向茶杯的手。

啊哦,那只手只是捏住茶杯的把手,往手的主人身前推了推。

手的主人微微凑上前,对着茶杯小心的哈气。杯口的白色热气被吹开,茶水起了几丝涟漪。然后,那轻轻哈气的嘴唇啄上杯壁,小心翼翼抿了一口茶。

7:30。

"Master Bruce,快到起床的时候了。"

床上那个圆滚滚白乎乎的被窝团动了动,闷闷地发出声音:"到时候再叫我,Aflred。"

"鉴于您以往的表现,和昨晚与Master Clark说好今天一同出门视察星球日报的约定,"Alfred面不改色,对这种赖床的情况习以为常,"我认为必须提前叫醒您。"

Wayne家的主人伸出一只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头痛地发出低吼。

"再睡五分钟!"

8:45。

永远,永远不要相信Wayne家最早诞生的那只蝙蝠的一切关于"再多睡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等等等等就起床"的鬼话。

老管家在心中暗暗记上每天都在重复的一笔,决定哪天就把这条抄录在什么管家笔记上。

不过今天确实比以往要起的早一些。

Wayne家的主人与夫人穿好鞋子,替对方打好领带——在昨天是空荡荡的领口——向Alfred招了招手,推开门去车库取车了。

Alfred收拾好饭桌,洗干净盘子和厨房吧台,擦干桌子上的水渍,用五分钟搞定了客厅的卫生。

他迈步走向主卧,打开门,整理床铺,换洗被褥和床单,把睡衣收进衣柜,顺手拿起床头柜上一个向日葵相框,用抹布擦去玻璃面上的灰尘。

他对着照片里包括他在内的十五个人微笑了一下,把相框放回桌面。

他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调整了一下眼镜,顺手拿起今天的哥谭日报。

9:00。

这个有的时候老犯急性子的孩子永远都不消停。

绿色的光透过玻璃照在Alfred双脚前面的地板上,快速从光圈扭曲成一连串字母。

"亲爱的Alfred,麻烦给我一盒小甜饼?我家那位(黄色的,勉强掩住了绿色的Sinstro)又欠揍(超级亮的绿色,挡住了黄色的handsome,险些爆掉管家先生的眼镜)啦,拜托拜托拜托——"

Alfred乐呵呵地去取库存的小甜饼。

9:45。

Queen家族的主人敲开了Wayne家的门,身边跟着看起来好像有点没睡醒的鉴证官。

"真不好意思,Alfred,"星城的守护者礼貌地开口,"Barry这几天身体有点不对劲,我不敢带他去医院,实验室那边的人又有急事,我只能拜托Bruce和Clark。"

Alfred良好的修养阻止了他问出"是哪里不对劲"的欲望,他和蔼地表示自家的两位主人再早恐怕也得在晚饭时间才能回家,但他不介意让刚刚起床还在蝙蝠洞整理资料的Tim少爷帮忙。

10:20。

Tim咬着笔尾,对着手上这份临时做出来的问卷莫名其妙。

"呕吐,更多的是干呕,轻微的厌食,讨厌以往喜欢的食物……Allen先生,您还能跑吗?"

金红色的闪电在他面前留下一杯添好的咖啡。

"非常感谢。"Tim放下笔,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我心里有个答案,但是我不太确定,我需要叫个人过来,请二位稍等。"

说罢,Wayne家的三少爷从沙发上站起来,拉开北边的窗户,大喊一声——

"Conner——"

——————————————————————

TBC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觅我者|Powered by LOFTER